╭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 孫 一 美 曾 說... 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╮

〥 愛情就像玻璃一樣脆弱!-ep.11


〥 那妳有聽過,婚姻是愛情的墳墓嗎?這個我不認同,我覺得婚姻

是愛情的果實。-ep.11

〥 要治療失戀最好的方式,就是再談一次戀愛!-ep.11


〥 因為那種人家的外表而喜歡人家的那種喜歡是膚淺的。-ep.11


〥 失戀比咖啡還苦,比生吃韭菜還澀,我現在才知道沒有人安慰的

失戀的苦澀是咖啡和韭菜的三次方。-ep.13

〥 戀愛是不分年齡的耶!-ep.13


〥 追求自己的愛情,有什麼不對?破壞別人的愛情就不對啦!-ep.16


〥 我懂啊,因為祝福也是一種愛!-ep.16 (一美的經典名句中的經典)


╭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 陶 復 邦 曾 說... 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╮


〥 妳會不會覺得其實我們都活在一個又一個的謊言之中啊?我突然

覺得我身邊這些看起來很正常的畫面,其實都是假的!笑容是假
的,關心是假的,一切的一切啊,全部都是假的!-ep.13

〥 你看到一個人說謊,你又不能去揭穿他,還要裝做什麼事都沒有

,因為你知道,如果你真的去揭穿他的話,只會造成更大的傷害
!所以你只好一起撒謊,一起跟他們去騙那一個最該知道真相的
人!-ep.13

〥 長大了,你就不可以真正的笑;長大了,你就要知道事情最醜陋

的一面;長大了,你就要去傷害自己最親的人!-ep.13

〥 其實喔,打架是全世界最簡單的事情了。誰的動作慢,誰出手比

較晚,誰就輸了!但是談戀愛就不是這麼一回事。-ep.13

〥 愛情的偉大,就在於那些波折!-ep.14


〥 為什麼你只看到你自己的付出,而沒有看到別人對你的付出呢?-ep.15


     〥 我是可以忍住,看著復華摔跤而不去拉他一把,但是我爸媽呢?妳沒有聽

     說過嗎?老人家禁不起摔啊!茜,妳說得很對。現在的我沒有變得更聰明
     ,我也沒有變得更勇敢,可是我的責任卻是越來越重,長大很累啊,長大
      真的很累!-ep.16

╭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 汪 茜 茜 曾 說... 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╮


〥 謊言並不可怕,如果是善意的謊言,那就更不可怕了。-ep.13


〥 也許我們的謊言,也在不知不覺中傷害了別人。我們為了隱瞞一

些真相,也讓別人很受傷,可是我們的出發點,並不是要去傷害
別人,甚至或許我們反而想用謊言來保護我們真正在乎的人。-ep.13

〥 這個世界上哪有什麼好人壞人。-ep.13


〥 可以幫我解穴嗎?我被人點了穴,不管你在多遠的地方,都會衝

過來幫我解穴對不對?-ep.13

〥 愛情這個東西啊,是可遇不可求,親情更是永遠不會變質,友情

更是歷久彌新。失去愛情固然難過,可是大哭一場之後,妳就要
勇敢的抬起頭來,看看身邊的友情跟親情,妳就會發現,其實自
己很幸福,一點也不孤單!-ep.14

〥 這樣(牽手)你就知道我在,就不用一直看著我,我們就可以望向

前方的路,知道怎麼平平順順的往前走。-ep.16

〥 人是都要認命的。-ep.16

〥 只要你問心無愧,何必要在意那些不屬於你的指控跟罪狀?-ep.16

〥 從仰角看到的世界,比較偉大,比較壯觀;當視線水平了,看到

的世界反而比較真實,缺點也一覽無遺。-ep.19

〥 天下無不是的父母,這句話是大人拿來騙小孩的。-ep.19


╭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 許 毅 源 曾 說... 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╮


〥 妳只要問清楚妳自己,這的確是喜歡而不是同情。妳敢面對自己

的心嗎?-ep.16

〥 真正喜歡一個人的時候,是沒有任何人可以阻擋的。不管他身邊

有沒有人,不管誰在他身邊,你都會想盡辦法跟他在一起!-ep.16

〥 你以為愛情像打麻將啊,四個咖就可以一起玩?妳比喻得很好,

愛情還真的像打麻將。想要胡牌,就要等那張關鍵牌!你可以自
己摸來,也可以等人家放槍。-ep.16

〥 拳擊比賽妳看過吧? 就算一直被K,被擊倒在地上,只要在十秒

之內爬起來,還是有機會反敗為勝。所以我幹嘛要放棄?-ep.17

〥 愛情不是好不好的問題。-ep.17


〥 你確定這是喜歡,不是嫉妒?-ep.18



╭──────── 陳 秀 好 (孫 媽) 曾 說... 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╮


〥 人要知足啦!不甘願只會更難過啦!-ep.14


〥 平平安安,我就覺得老天爺真的很疼我們,你知道嗎?-ep.14


〥 人實在是很脆弱,喊一聲說倒就倒,一點辦法都沒有,連一句話

都沒有辦法說…-ep.15

〥 路見不平就要拔刀相助,人在做,天在看,只要是對的事情,就

不要怕人家說雞婆啦!雞婆又怎樣,雞婆就是正義感。-ep.16

〥 如果有心的話,哪有什麼做不到的事啊?-ep.16



╭──────── 孫 玉 章 (孫 爸) 曾 說... 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╮


〥 這個感情,談戀愛不是賭氣,不是跟誰嘔氣,這糊里糊塗就談了

。這種感情啊,談不久,不牢靠!-ep.11

〥 談戀愛啊,一男一女啊,不管對方是誰,要對自己的感情負責任!-ep.11


〥 別一天到晚想著發橫財,我告訴妳,平平安安就是財。-ep.13


〥 這種事情(感情)靠緣分,急不得!不能操之過急。-ep.15


〥 做人最重要的就是誠實。-ep.17


〥 家家有本難唸的經,我們是外人,看見的只是表面,不懂得人家

心裡受的折磨。-ep.17

〥 只要是堂堂正正,誰管他是做總統還是開計程車!-ep.17


〥 我們像是大機器上面的小螺絲釘,是吧?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功用

,都挺重要的。-ep.19

〥 一個人,心裡邊有沒有另外一個人,在不在意他,或者說是不是

失去他了,那個程度不一樣!只要這個人存在,哪怕是不在身邊
,想著心裡邊都踏實。-ep.19

〥 一家人要是不懂互相分擔,互相幫忙,那這一家子就沒有什麼意

義了。-ep.19

〥 樹欲靜而風不止,子欲養而親不待。什麼都拖到明天,那就來不

及了!是沒有彌補的機會的。-ep.19


╭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 方 萍 (陶 媽) 曾 說... 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╮


〥 這有正義感、好打抱不平,其實是好事;不過呢,有時候這話可

不能亂說,尤其那個謠可不能亂造,不然可是會遭報應的。-ep.12

〥 雖然烏鴉是黑的,不過這個全天下的烏鴉不見得是一般黑。-ep.12


〥 我有眼睛嘛,我可以用眼睛看;我也有心啊,我可以用心去感受

。可是這全天下,每個人都長著一張嘴,如果真要是在乎那些閒
言閒語的話,那得生多少氣呀?妳說是不是啊?-ep.12

〥 凡事是不能靠矇的。-ep.13


〥 這緣份的事,誰能算得準的?說不定下一秒呀,菩薩就把一個好

男人送到妳的跟前了呢!-ep.14

〥 傻人有傻福,妳放心吧,福氣早晚找上你們的!-ep.14


〥 如果這彆扭的擱在那兒,就想辦法把它擠出來上上點藥,不就好

了嗎?-ep.15

〥 一個人做事,不能對不起自己的良心,否則你心裡那個鬼,會跟

你一輩子的,你知道嗎?-ep.17


╭──────── 陶 建 安 (陶 爸) 曾 說... 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╮


〥 像是橡皮圈啊,你要是扯太緊,它都會彈性疲乏,何況是人,是

吧?-ep.11

〥 這世界上是有天理的,傷天害理的人不會有好下場!-ep.20




╭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 素 英 曾 說... 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╮


〥 其實每個人聰明的地方不一樣,這書讀得好也不代表以後就好。-ep.18


〥 愛第一件事情,就是要恆久忍耐。-ep.18


〥 感情是不能讓的。-ep.19




╭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 馮 拍 雄 曾 說... 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╮


〥 沒有擁有過真正的愛情,怎麼會了解失去愛情那種痛徹心扉的感

覺呢?-ep.11

〥 愛情讓我們無所不能。-ep.11



╭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 許 媽 曾 說... 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╮


〥 我們愛一個人都以為對方知道,可是我們都不說,人家怎麼知道

?而且說了,我們也不會少一塊肉啊!-ep.11

〥 對別人要公平,可是對自己也要公平啊!-ep.18


〥 我們人這一輩子都在學,學著怎麼當父母,學著怎麼當子女,既

然是在學,哪有不犯錯的?-ep.18




╭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 孫 家 柱 曾 說... 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╮


〥 阿公你留給我們的很多了,對不對?你看,要是沒有阿公就沒有

阿母啊,沒有阿母就沒有大姊,也沒有二姊,也不會有我啊,對
不對?所以啊,阿公,這都是你留給我們的啦!-ep.15



╭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 馮 媽 曾 說... 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╮


〥 一個人不小心誤入歧途,這時候最需要有人拉他一把,粉飾太平

只會讓事情越演越烈,所以怎麼能把事情藏起來呢?-ep.14

〥 妳有沒有想過,這個事情,為什麼單單讓妳撞見?為什麼?就是

要妳出手幫他!-ep.14

〥 你不是不自私。只是再自私還是有個是非之心,知道什麼事該做

,什麼事不該做。-ep.17



╭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 阿 公 曾 說... 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╮


〥 人生就是這樣啦,擲骰子的時候才不會中十八,玩這個(大富翁)

才擲到這麼大的。-ep.14

〥 年輕人,不要失志啦!你還有時間跟精力,小小的打擊不算什麼

,只要肯打拼,不要說這幾間房子啦,將來全世界都是你的!青
春就是最大的本錢!-ep.14

〥 大家都要聽好,好好讀書,做一個有用的人。不然老了就跟我一

樣,坐著打瞌睡,躺著睡不著,打哈欠流眼淚,吹風打噴嚏,整
天只等著去蘇州賣鴨蛋。-ep.14

〥 妳以為心情像水龍頭一樣,想說不要鬱悶,把它關起來就好了嗎?-ep.14


〥 好天要積雨來糧,人本來就是要勤儉,要有打算。-ep.15


〥 每樣事情要有自己的主張,不要像阿公這樣,人講不聽,鬼牽跟

著走。-ep.15



╭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 其 他 曾 說... 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╮


〥一個人主張不如兩個人思量啦!-ep.14 (順仔)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轉ppt

感謝maiwan大大提供


除了1-10集以外


又提供了11-20集的了


真的是太用心了啦


大感動!!!!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s789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